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本學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智慧醫療培育人才職涯實踐計畫成果發表

為幫助大專校院的學生順利踏上職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並鼓勵學校整合內外部的資源,配合國家重點產業發展,設計多元且連貫的職涯輔導方案。同時,也考量不同族群的特點,提供針對性的職涯輔導,協助學生們探索多元的職涯發展,並鼓勵其盡早找到未來的職業志向。

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首次跟進,推出「智慧醫療培育人才職涯實踐計畫」,針對醫學大學體系學生,辧理及設計切何本系對象之相關職輔活動,並結合智慧醫療及資訊領域帶領學生暸解目前智慧醫療資訊的發展趨勢講座,並邀請東海大學職輔專家蔡家幸老師蒞臨多場次職涯講座和企業參訪等形式,邀請相關智慧醫療領域與職輔領域之專家,讓學生提前了解職場應具備技能與探索職涯志向。

學生熱烈的參與活動,並吸引本校心理系三年級的陳冠雅同學在參與本計畫活動後表示,對於現今智慧醫療的趨勢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暸解,也因職涯講座讓自己看見在這個趨勢下的自我優勢,反思如何順應此趨勢成為智慧醫療的人才,因此陳同學開始著手研究如何將自己在心理系所學的專業與資訊科技相互結合,並積極撰寫研究計畫以及參與相關競賽。

除了講座活動外,本計畫辦理了兩場企業參訪活動,針對對象分別為本系大二與大三生,排定地點則為「南科AI ROBOT自造基地」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目的為讓本系學生能初步認識未來職場樣貌與需具備技能,使其在進入職場前能了解自身優勢,並且明確訂立個人職涯發展目標。

 

本計畫舉辦之成果分享會

照片1  

邀請東海大學蔡家幸老師蒞臨演講

 照片2

 

本校心理系同學上台分享參加本計畫之心得

 照片3

 

本系大二學生至「南科AI ROBOT自造基地」進行企業參訪

 照片4

Go to top